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通过省教育“双高普九”验收

时间:2006-06-21 14:51 阅读人数:

  在6月16日举行的集美区实施教育“双高普九”工作省级评估验收反馈会上,省验收组组长方天锡当场宣布集美区各项教育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省标,以高标准、高水平通过省级验收。

  近三年来,集美区的教育投入为建国以来投入的总和还多。其中投资3.2亿元改善中小学校校舍,实施基础建设项目62个;新增学校教育用地400多亩;投入3600多万元为中小学配置计算机、多媒体、图书、普教仪器等教学设备和建设教育局域网,实现"校校通"。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时,率全市全省之先河实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政策,严格执行"两免一补“新政策以及实行”3312“扶贫助学工程,以350万元之资多渠道保证贫困学生基本生活、学习费用,同时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纳入免收、扶助对象。以教师培训和引进为基石,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全区各校共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研究课题45个,省三级以上达标中学4所,省农村示范小学6所。另外,灌口中心小学“知心姐姐手拉手”、曾营小学“快乐小屋是我家”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令评估组津津乐道。

  副市长郭振家要求集美区要继续巩固“双高普九”成果,以此为新起点,再上新水平。集美区五套班子领导曾晓民、黄锦坤、朱必祥、汤养初等参加了汇报会。

  区长黄锦坤在会上表示,集美区将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以快速发展的经济作保障,对照验收组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寻找差距,认真整改,进一步发展侨乡教育事业。(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