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东海域水产退养平稳推进

时间:2006-06-19 11:38 阅读人数:

  我区东海域水产退出养殖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至6月15日,涉及辖区两个街道、4个居、(公司)退养面积已清点测量过半。今年5月中旬开始,集美东海域水产退养工作开始展开,经初步统计和核实,须退出的有网箱养殖2户、632箱和吊养35户、3915亩,以及滩涂养殖1663户、13450亩。连日来,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和受潮汐等自然因素的影响,给退养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区退养指挥部结合工作人手少和退养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分浅海与滩涂两大类,设立集美街道和东安、凤林社区三个工作组,抢抓时机一边以养殖现场实施清点测量,一边做好群众对养殖设施的拆除工作。

  在现场笔者看到,浅海、滩涂养殖的清点,由区、街、社区抽调人员与各养殖户配合并及时做好登记造册,测量则采用的是GPS移动卫星定位系统或“全丈仪”等现代先进设备,因其误差率仅以毫米为单位计算,确保了养殖面积的精确和公平。(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