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飞鹏企业招聘:25个残疾人当场被录用

时间:2006-06-19 11:35 阅读人数:

  5月29日,来自集美灌口、后溪镇和第二农场的几十位残疾人聚集在台资飞鹏企业人事部,竞逐飞鹏企业为他们提供的25个工作岗位,最后25人被当场录取。这是集美区飞鹏企业举办的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深受集美区残联及相关部门好评。飞鹏总经理助理蒋文彬说,今年五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助残月,帮助残疾人就业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职责。

  据悉,从6月1日起《厦门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用人单位应按本单位职工总数0.8%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飞鹏企业率先贯彻这一规定,安排清洁工、操作工等较轻松的25个工作岗位残疾人就业。

  集美区残联副主席杜镭介绍说,去年集美区共安排115名残疾人就业,并上缴残疾人劳动就业保障金200多万,被评为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先进单位,今年市里出台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新规定,残疾人这产种社会弱势群体的劳动就业形势会更好。(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