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回军营(散文)

时间:2007-07-22 11:20 阅读人数:

  骄阳的盛夏,我随老政委回到阔别四十个春秋的军营,面对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真有“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和“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的感觉。

  想当初,我们年轻气盛,在激动和喜悦中,心存渴望已久的荣幸,胸载大红花,走上从军路,实现了当兵梦。

  在军旅生活中,我们把父老乡亲的叮咛和亲朋好友的期望牢记心间,变为行动;把领导的教诲和战友的关爱,化为动力。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炼意志;在文化进军中,科技练兵强素质;在“反小股”战斗中,士气大振敌胆寒;在“大比武”拉练中,大显身手壮军威。一个个闪光的军功章,见证了军旅岁月的一次次成功,也记载了我们成长的青春历程。

  在《送战友》的歌声中,一同走过军旅岁月风雨的战友,互道一声珍重!她牵系着战友之情,胜似一杯醉人的美酒,让大家带着梦幻、带着期盼,走上新的岗位,用军人的特质勇对挑战,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拼搏弄潮,胜似闲庭信步,演绎着春天的故事。

  岁月悠悠,情意绵绵。军中磨炼虽只短短几年,却锻铸你我一生拼搏的坚强。几十年在各自岗位上,我们奋力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说不上突出贡献、优异业绩,却为安定繁荣流下一滴汗水、一份辛劳。夕阳无限好,我们还有义务有责任为年青一代鼓气加油,为和谐社会摇旗呐喊,发挥余热,尽力为现代化信息化部队建设鼓掌欢呼!

  数十年的战友情,没有随风逝去,已酿成一壶醇香的酒,总是让人回味无穷。今天,我们的心里藏有“珍重”两字,从五湖四海相聚军营。临别时,战友又送一声平安,她与你我相伴,再走向天南海北。大家揣着一片真情,相互祝福:晚霞红满天,祖国更辉煌。(王焕琪)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