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品集美小吃,过瘾

时间:2006-06-05 10:28 阅读人数:

  龙舟赛还没有开锣,集美中学道南楼西侧的集美小吃一条街已经是热火朝天了。虽然一大早就下起了雨,但市民群众观看海峡两岸龙舟赛的热情不减,不少人没吃早饭就来了,除了观看龙舟赛,不少人就是冲着小吃来的。

  5月28日,参加集美小吃一条街活动的有18家,除了集美本地风味小吃外,还有台湾风味小吃和岛内特色小吃。其中由集美区个协和灌口镇个协组织的12家灌口小吃以统一的蓝色帐篷齐齐亮相,格外引人注目,每个小吃摊前都排起了长队。剪肉粽、炸匙仔炸、滚麻糍,商家的手就没有停的时候。家住思明区的姚先生边吃着灌口阿大水饺边告诉记者,春节时他和女朋友去天竺山森林公园玩,第一次品尝到灌口小吃,回味无穷,这次知道集美举行龙舟赛,还有小吃一条街,他和女朋友专程赶来再过一次瘾。集美大学大三的六位女生则是分工合作,一人排一摊,一种买一些,她们要把小吃吃个遍。小林说,在集美读了三年书,除了灌口卤鸭,不知道集美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小吃,不吃个遍枉费在集美呆了这么多年。

  灌口个协会长周育辉介绍说,集美小吃有着悠久的历史,鼎盛时期有数百家,仅灌口的特色小吃也有几十家,几乎村村都有。灌口小吃以纯正的工艺和独特的风味令人赞不绝口,象灌口卤鸭、盐鸡、盐鸭等在厦门岛内外及周边地区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整个灌口小吃还未形成合力。这次他们又组织了12个灌口小吃品牌前来参加海峡两岸龙舟赛,包括周吉和灌口卤鸭、三德利盐鸭、许志煌的顶许狗肉、林朝选猪蹄膀、林文聪的聪仔肉丸、白炳跃的肉丸、林添发的匙仔炸、黄文生的阿大水饺、蔡志伟的济阳咸粥、陈建顺的鱼孚肉粽以及友爱牛肉、灌口手工麻糍等。(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