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锦园新村有支义务巡逻队

时间:2007-07-22 10:13 阅读人数:

  今年5月杏滨街道锦园新村新成立一支由村民组成的义务巡逻队。第一天开始巡逻就遇到一位抢劫。那天晚上八点多,一位女士大叫有人抢东西了。听到叫喊的巡逻村民立马赶了过来,追了一段路就抓到这位抢劫者,项链还给了那女士。第二天又抓到一位偷电动自行车的,当时车主刚好去旁边的超市买东西,偷车贼竟骑着偷来的电动车从他身边过去,车主一看大叫抓偷车贼,巡逻队飞快追上去连人带车送到杏滨派出所处理。

  义务巡逻时常会遇到危险,但面对危险,锦园新村的小伙子全然不顾。6月上旬的一天夜里11点多钟,巡逻队看到有协警在追两个人,立即赶上去帮忙,一盗贼挥起刀子要拼命,巡逻队员用木棒一打刀就掉到地上了,两人上前把他按在地上,捉住后扭送派出所。一波刚过一波又起,一间房子的三楼有一女士把头伸出来在喊救命,一看不就是刚才在巡逻时碰到的那两个在那里吵架的吗!巡逻队员把房东叫起来开门进去一看,原来是那位男的自己割脉在那里流血,地上流了很多血,赶紧骑着一辆三轮摩托车把他们俩人一起送去医院。

  就这样,短短三个月内,锦园新村农民巡逻队就抓到抢劫和偷窃案件十几起。(蔡军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