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合同利用外资近2亿美元

时间:2007-07-17 10:10 阅读人数:

  今年上半年,集美区批准外商投资项目共49项,总投资4.9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0.5%;实际到资156项,到资额1.7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5.5%;另外实现国内招商29.3亿元。

  集美区上半年引进外资的主要特点是大项目和增资项目所占比重大,引进项目符合集美产业导向,质量较高。引进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有8个,合同外资共1.47亿美元,占到合同外资数的73.8%;增资项目有25个,超过新引进项目数,增资金额为1.36亿美元,占合同外资的68.7%;工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等支柱产业,共有18个,合同外资1.61亿美元,占合同外资的81%。而且受人民币升值和企业税后利润转投资政策调整的影响,许多企业在办理工商注册变更时一次性缴清所增或新批注册资金,使今年实际到资比往年更迅速,引资时效性大大加强。

  上半年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是台企正新橡胶,增资3000万美元引进新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其在集美累计投资已超过1亿美元。其它增资超千万美元的项目还包括TDK公司、钛积光电、黛美服饰和敦吉机电。合同外资超千万美元的新项目有3项,分别是朗胜医疗科技、三达环境工程和金阁钨钢公司。(王德胜 邹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