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用心接访 主动作为 依法处理矛盾纠纷

时间:2007-07-17 10:09 阅读人数:

  区领导听取各镇街、各部门信访工作汇报,倪超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主动作为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

  7月10日,区领导倪超、陈锦标、许跃生、胡亚才、蔡顺驰在信访会上认真听取各镇街和各部门信访工作汇报。区长倪超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动协调解决矛盾化解纠纷。

  今年来,随着我区“三大发展平台”的不断推进,各种利益纠纷日益增多,信访工作也出现了新情况和新问题。首先,信访总量持续上升,群众越级上访普遍增多,今年上半年我区共受理信访案件400多件,越级上访12批次,处理各类大小矛盾纠纷上千起。其次,信访和矛盾纠纷所反映的问题相对集中,政策性、群体性问题突出。引发信访和矛盾纠纷主要问题集中在面的退出营运、征地拆迁补偿、拖欠员工工资、企业与员工劳资纠纷、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矛盾、企业改制的权制争议等方面。其三是信访组织化倾向明显,上半年全区发生的多次集体上访,都是由于少数人组织,有的甚至花钱雇人壮大声势。针对信访工作新特点,区长倪超要求各镇街、各部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做好领导接待日工作,落实信访联席与排查机制,在碰到影响大、难点高的矛盾纠纷时,各分管领导必须及时到位;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要用心接访,各镇街、各部门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为百姓谋利益、解决问题;在信访工作中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多替百姓着想,对出现的问题要主动作为,及时协调;在处理信访、解决矛盾纠纷过程中各镇街、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办事,对少数无理取闹、煽动故意挑起矛盾的带头人要严肃处理。(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