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50张床位却住了450多患者

时间:2007-07-16 10:08 阅读人数: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集美区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呼吁“大病在医院,小病在社区”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集美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视察时看到,随着集美开发建设的步伐加快,外来人口急剧增加,位于集美的厦门第二医院现有医疗资源很快就无法满足需求了,每天门诊部挂号处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一期仅规划250张床位目前却住了450多名患者,二期启用后将新增550张床位,但预计半年后就又会供不应求。人大代表呼吁,为缓解看病难应该大病在医院、小病在社区。

  人大代表还视察了区疾控中心、杏滨社区服务中心。近几年集美区为缓解群众看病难不断加大基层卫生事业的投入。三年来区财政累计投入820多万元建设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妇幼保健院并添置设备;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建设灌口医院和后溪卫生院并添置设备;累计投入800多万元建设杏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添置设备,使之成为厦门一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规划投资650万元建设侨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投入500多万元迁建集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添置设备。此外,集美区目前还有民营的各种医疗机构93家。可以说集美区已逐步建立起以区疾控中心为主体,以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为基础,覆盖全区的公共卫生体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练藩、夏梅芳、刘清海、曾国建参加视察,副区长廖华生及卫生局局长蔡金炼陪同视察。(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