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金门画家集大办展

时间:2006-05-30 10:05 阅读人数:

  5月18日至21日,金门知名画家唐敏达、洪明灿带着40余幅金门写生的素描画作,搭乘“小三通”班船来到集美大学艺术教育学院,举办题为《岛屿的容颜》金门写生素描联展。

  去年12月,我市十多位全国美协会员到金门举办“闽南风·两岸情”水墨画展,看到唐敏达、洪明灿二人的素描写生画作,来自大陆的书画大师们眼前一亮,有种久违了的感觉,集美大学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新伦教授当即表示,希望他们的画作能到集大艺术教育学院展出。时隔半年便有了这次《岛屿的容颜》———唐敏达、洪明灿金门写生素描联展。在他们笔下,一棵树、一株草、一角房檐都是美丽的富有灵性的,他们用简单的纸笔,黑白的调子,不惜花费时间去慢慢揣摩、细细描摹,那份细腻,那份传神令观者倍感亲切和恬淡,同时也能感受到蕴含其中的智慧闪光与对自然的独特领悟。(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