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9.8投洽会前集美100部的士投入运营

时间:2007-07-11 15:49 阅读人数:

  同时组建股份制的出租车有限公司,其中已退市的面的业主占49%股份

  7月4日,厦门市集美区交通局局长王忠献在接受当地媒体《集美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9月8日投洽会前集美区将有100部的士投入运营,同时组建股份制的出租车有限公司,从而结束集美区没有出租车的历史。据了解新成立的出租车公司,已退市的“面的”业主占49%股份,集美公交公司占51%股份。王忠献认为,这是侨乡集美推进城市化建设的又一大步伐。

  集美一直是厦门的西大门,但多年来由于隔着一道海峡和一座桥,因而被誉为“岛外”。随着厦门行政区划的调整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广大群众迫切希望有一个出租车营运市场。今年6月,集美区委、区政府结合城市交通整治和微型普通客车(面的)退市工作,将组建出租车运营市场作为推进集美城市化的一大内容来抓,得到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据集美公交公司副经理林延强介绍,新成立的公司定为浔美出租车有限公司,100部营运的士车辆的选购正在招投标中,的士司机全部面向东海域整治中的失地失渔农民和原“面的”退出业主招聘,目前已有500多人报名应聘出租车司机。(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