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安监消防夏季危化品事故救援演练

时间:2007-07-09 15:39 阅读人数:

  进入夏季以来我区连续发生好几起火灾,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眼下正是安全生产月,为了提高企业应付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区安监和集美消防大队联合在厦门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了 一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这次救援演练的事故设想是荒川公司三期厂房的PU树脂生产车间由于反应釜底阀破裂,造成反应物外泄引发火灾。随着一声警报响演练正式开始。此时,起火车间里浓烟滚滚,里面的操作员先是冷静的关闭了电源,随即将火情上报主管。几分钟后,由50多名公司员工组成的救援对到达现场,救护组首先将受伤人员抬出危险区,简单处理后送医治疗;救援组在一旁有序的组织生产人员安全的撤离;而救灾组则分成两班,一个班用泡沫泵和消火栓从二、三楼的走廊对火势展开扑救,另一个班利用准备好的沙袋对外泄的树脂进行围堵。这时,集美消防大队的官兵及时赶到,与公司员工并肩作战将大火扑灭。最后,身穿防化服的消防官兵进入火场彻底堵住了泄露点。(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