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工股份出资收购集团资产

时间:2007-07-02 15:30 阅读人数:

  厦工股份近日发布公告,拟收购厦工集团持有的厦门齿轮厂和厦门叉车总厂100%股权,分别作价6545.35万元和455.7万元。上述收购预计可使公司2007年新增净利润800万元左右。

  厦工股份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以厦门齿轮厂资产加上公司金工、部装车间的桥箱制造资产,及公司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的投入,组建桥箱公司,可使公司桥箱的产能从2006年的17417台在较短时间内提高到30000台套,并提升桥箱制造水平和产品档次,厦门齿轮厂转变为专业化的桥箱制造企业。通过对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条件的资源整合,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收购叉车厂后,可利用厦工股份的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配套优势,把有相当市场基础的“巨鲸”牌叉车发展成强势品牌,争取在未来3年左右产销量达到5000台以上。(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