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236家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

时间:2007-07-02 15:29 阅读人数:

  在非公经济领域里,党组织能有多大作为?党员的身份有什么意义?这些疑虑一直是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一大难点,集美区知难而上,全力以赴加快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截止到今年5月底,全区共组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236家,实现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100%、覆盖率100%的“双百”目标。

  集美是著名的台商投资集聚地,有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还有全市五大工业集中区之一的机械工业集中区。全区有非公企业1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236家,260多亿元产值,从业人员16万人。今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覆盖"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量,致力加快组建党组织、扩大党的工作履盖面。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党建责任书内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全区236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划分成7个责任区,由区经发局党工委及六个镇街分片包干、落实组建责任。同时,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区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机关所属37个支部分别联系挂钩一家重点、难点非公企业,帮助指导组建党组织。

  为了取得企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区委区政府通过挂钩联系企业的区领导、与企业日常关系密切的经发、招商、台办、工商、税务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人大、政协、商会、青年联合会组织等渠道,主动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邀请业主参加党的有关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加强对业主的政策指导、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