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福建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在集美隆重开幕

时间:2007-06-27 15:14 阅读人数:

  “昨天他们是田野的滚滚热浪,今天他们是赛场上的运动健儿……”6月22日晚,在集美嘉庚体育馆,在集美第二小学和市青少年宫360名孩子深情而嘹亮的朗诵声中,一场以“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拉开了福建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的序幕。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发来了贺信。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何立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农运会组委会主任张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淦,省政协副主席陈家骅,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农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苏昌培,厦门市委副书记、厦门市市长、农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赐贵,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王福来,省军区参谋长、农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施中苏,省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设区市代表团领导,厦门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刘赐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厦门人民向参加农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应邀出席农运会的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厦门作为本届农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力争把本届农运会办成具有鲜明主题、体现时代特色、展现海西农民风采的体育盛会。王福来代表农业部、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的文艺晚会。演出共分《田野礼赞》、《拼搏奋进》、《乡村新曲》、《和谐家园》、《携手奔小康》五个乐章,充分展示了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如虹气势,八闽农民团结拼搏、万众一心携手奔小康的时代精神面貌。其中,建瓯市挑幡艺术团以及来自厦门的各个农民艺术团体表演的挑幡技舞、拍胸舞、大鼓凉伞舞、秧歌舞等八闽民间传统的体育表演和舞蹈让观众们领略到当代新农民的潇洒抖擞。

  据了解,在农运会正式开幕前,已经先期结束了民间武术、自行车载重和钓鱼三个大项的角逐,在此后为期一周的赛事中,来自八闽大地的近千名农民运动员将在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象棋、毽球花毽、龙舟、舞龙和健身秧歌等九个项目中展开争夺。举办本届农运会的主要目的是为2008年在泉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选拔人才,也是对各项目基地竞技成绩的考量。(陈季玉)

  图:省第六届农运会在集美嘉庚体育馆开幕。(傅闰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