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低保家庭在校生每学期补助千元

时间:2007-06-26 15:12 阅读人数:

  近日,灌口、后溪镇10多位低保户家庭中就读全日制高中、大中专院校的子女,每人每学期获得1000元的补助金,他们高兴地说政府为特困家庭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据悉,这仅是今年我区调整特困家庭救助标准的一部分。

  据了解,从2007年1月起,我区实施对低保户家庭中就读全日制高中、大中专院校的子女每人每学期1000元补助金,所需资金列入全区“低保”资金统一管理。目前全区已有160多名各类非义务教育特困在校生获得资助。据悉,今后发放或报销该补助的时间统一为每年的3月和9月份。

  不仅如此,区民政部门对辖区的低保户也予以“分类施保”,即低保户中70岁以上老人从原来每人每月285元的补助标准,增加20-40元不等,这一群体目前在集美共有400多人。(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