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珍珠”未对我区造成大影响

时间:2006-05-20 10:26 阅读人数:

  18日上午,台风“珍珠”还未过,记者来到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只见工业区内一片安静,外墙的安全网已经拆下,各建筑物安然无恙,只是地面有一些积水。工程指挥部一位姓洪的工作人员说,17日晚,风势很大,因为之前用钢丝绳及竹棍对建筑物进行加固,连接点也进行了仔细检查,考虑到安全网受风力较大,将其全拆了下来,电路开关也拉下来;住在活动房的工人们,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停工两天。

  记者随后来到园博园施工现场,只见工地上也是一派安祥,除了有一些挡板倒塌外,没有什么大的损失。工程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杏林湾的水略有一些渗进来,所以地面有一些积水,但由于事前对建筑物有加固,工人们都予以疏散,所以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据了解,这两天来,为了抗击台风,确保重点工程万无一失,集美区全区上下一心,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区委、区政府大楼整夜灯火通明,有关人员坚守阵地。

  杏林湾水库,其泄洪量受潮水影响,为确保园博园不受水淹,区委书记曾晓民亲临一线指挥,果断决定把中堤破掉,杏林湾纳潮量顿时增加了230万立方,确保了园博园的无恙。(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