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岸一家亲

时间:2006-05-08 10:06 阅读人数:

  ——访台湾巾帼健身队员、台中市市长夫人邵晓玲

  在集美嘉庚体育馆举行的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的开幕式上,随团前来参赛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这是邵晓玲女士第一次来厦门,台湾代表团是24日晚经香港转机到达厦门的,当她从金门代表团的姐妹那里得知,走厦金航线可以节省近三分之二的费用和时间时,她非常希望下次也能从金门直接进入厦门,更希望“三通”能够早日实现,两岸交流交往更加顺畅。

  交谈中,邵晓玲女士说,她们这次参赛的团员有23人,主要是台湾各妇女社团的负责人及各界精英妇女,除了进行特色项目的角逐外,她们还要参加一个既陌生又新鲜的项目--汽排球,而这是她们一个月前刚从厦门学会的。

  原来台中市今年3月25日组织来厦参加第三届花车巡游时,通过厦门市妇联和台中市妇女会进行过交流。得知即将举行的巾帼健身大赛有“气排球”项目,台中妇女会的会员们很好奇,她们从没听过和见过“气排球”这项运动。厦门的姐妹就详细介绍了气排球的玩法及比赛规则,并在台中客人返台时,送给她们两个气排球,希望她们学会后能来参加健身大赛中该项目的比赛。

  气排球其实起源于排球,但它运动量适宜,集体性极强,规则宽,好学易懂,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市民运动,这项轻松、易学的体育项目让台湾的妇女同胞很感兴趣。她们把两个气排球带回了台湾后就开始组织练习。虽然只学了短短的一个月,但在此次海峡巾帼健身大赛中她们还是报名参加气排球项目比赛,为的是更好的与大陆的姐妹们学习交流。邵晓玲女士希望通过这样的柔性的接触和互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可以让海峡两岸的交流真正的深入人心。她希望海峡两岸以后多举行这样的交流活动,可以加强两岸妇女在文化、健身、艺术、教育、亲子、婚姻、烹饪等方面的交流,互相传授经验,丰富两岸妇女的生活。(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