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让我感到很美

时间:2006-04-21 09:40 阅读人数:

  ——访泰国TCC集团董事长、泰籍华人苏旭明

  4月17日,有着泰国首富、酒业大王之称的泰国乍仑企业机构(TCC集团)董事长苏旭明,偕贤伉俪周美满女士率泰国贵宾考察团莅临厦门集美访问。苏旭明先生说他此行本想来集美看看他的大姨子周美珠和大姐夫谢钦锡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没想到却受到集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几天来,考察团参观了南普陀、环岛路、万石植物园、鼓浪屿和集美鳌园,还观光了集美新貌。集美一行给苏旭明先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这种感觉是从一下飞机就开始的。"全世界都知道新加坡是个干净美丽的城市,没想到厦门集美更干净、更漂亮",一路上苏旭明先生频频发出这样的感慨。尤其是参观鳌园后,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他说,陈嘉庚先生的事迹令每一位华侨自我反省:自己应该如何去做?

  采访中,苏旭明先生形象地比喻说,集美犹如中国的波士顿,那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个以文化和教育闻名于世的城市。他的儿子就在那里读书和工作,此次考察团中的成员大都是医生、教育工作者和政府官员,这也是大家的一个共同的感受。他认为集美区应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集美、了解集美、迷上集美。苏旭明先生说,中国这几年的发展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在许多国家,人们不但要学习英语,还要学习汉语,汉语已经成为第二国际语言。中国也成为许多国际大企业尤其是海外华人对外投资的首选。此次厦门集美之行让他对这里的投资环境产生了很大兴趣,有了进一步与集美区商讨投资项目的意愿,回去他会积极向TCC集团的高层推荐厦门集美。

  苏旭明先生最初从酒厂原材料供应商起步,后来涉足酿酒生产并由此发家。从1960年至今,他创办的TCC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巨型企业集团,下辖企业300多家,资产总额超过30亿美元,经营领域涉足酿酒制造、酒店、保险、金融、房地产、农业、旅游业等10多个行业,市场和产业遍布世界各地。苏先生表示,此次厦门之行给他留下了美好印象,集美将是他下一步投资的首选之地。(集美报 陈季玉)

  图:苏旭明先生在接受集美报记者专访。(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