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14处地质灾害点加强设防

时间:2006-04-18 08:19 阅读人数:

  清明过后,渐入汛期,而强降雨是地质灾害的主要诱发因素。我区根据2005-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十年规划和结合区域特点,制定并出台200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据介绍,我区已发现滑坡、崩塌和潜在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点共14处,主要分布在后溪镇和杏林街道所属片区,其中已护坡处理3处。地质灾害点直接威胁到20多户90余人的生命和近230万元的财产安全。

  具体防范措施为: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集美分局将协助区政府建立群测群防网络和发放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明白卡》与《避险明白卡》,加强工程建设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管理工作;区建设部门掌握在建工程情况,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工程做好防治工作;区水利部门及时向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通报洪水信息,并做好水利设施地质灾害的防治;区交通和市政部门做好道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的检查落实工作;区旅游等其他部门各司其职,责任到位。(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