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全民医保申报人数近万

时间:2007-06-26 17:22 阅读人数:

  截止6月初,区地税局已办理全民医保参保申报9564人,其中46个村、居、农林场申报的参保居民及未成年人有2113人,34所学校申报的在校学生7451人,取得较大进展。

  区地税局积极采取措施,突破三大障碍,促成申报参保人数快速增加。一是突破组织保障、配合协作困难关。该局积极促成当地政府印发内容全面、系统的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并与区教育局联合发文明确各教学、培育单位工作职责及要求。二是突破服务与管理“盲区”。区地税局与教育局联合召开在校学生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会议时,考虑到学校与会人员大多无交通工具,无法携带会务发放的大量宣传材料,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连续奔波两天,主动将4万多份宣传材料发放到辖区各学校,深得学校老师的称赞。三是突破征收模式,创新工作思路。根据养老院、福利院中拟参保人员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另行开辟养老院和福利院为参保单位,既方便参保人员办理参保手续,又加强了分类管理工作。(王德胜 吴春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