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同根同文相通相联

时间:2007-06-25 17:19 阅读人数:

  汗涔涔的厦门台商协会龙舟队员刚参加完比赛,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陈坤树担任领队,这次比赛他们参加的是社会公开男子组的比赛,这是台商协会龙舟队第二次参加海峡两岸龙舟赛。第一届由于时间较仓促,队员们又都来自台商协会各成员单位,缺乏训练,彼此配合也不够默契,没有获得名次。这次他们加强了训练,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鼓手洪宏伟是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主管,他说赛前他们已经训练了四次,比赛总共有11支队,他们荣获了小组第四名,还是觉得比较欣慰。明年的龙舟赛一定还会参加,虽然没有把握一定获得第一,但多训练几次,成绩肯定比今年好。

  陈丽卿女士是厦门圣源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常务董事。1989年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刚成立,她就来到了集美,与台商投资区共同成长。对海峡两岸龙舟赛她也很关注,赛前,还专门找到厦门台商协会总干事、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焕彬先生,主动要求参加女队比赛。但由于这次比赛采用的是大龙船,每支龙舟需要22名队员,人数不足,台商协会龙舟女队未能组织起来。

  海峡两岸龙舟赛就像一根红线,同根同文把两岸同胞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从采访中我们深深地体验到了台湾同胞对祖国悠久历史的尊敬和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