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安监部门出招保平安

时间:2007-06-25 17:19 阅读人数:

  1-5月,我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呈“三升一降”态势。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301起,同比上升0.67%;死亡25人,上升38.89%;受伤336人,上升46.09%;直接经济损失22.8万元,下降49.8%。其中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发生率较高。

  针对现状,区安监部门提出有效应对措施。一是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强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目前,整治中排查出的27个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5个事故多发点段,有9个已整改到位,对剩余18个隐患要督促相关部门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督促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排查隐患,加强对液氯、液氨、剧毒溶剂等重点品种的道路运输进行监控,防范泄漏。定期分析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对非法开采的采矿点依法坚决给予取缔。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夏季高温和汛期,督促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设施、城市燃气、人员密集场所和危房、桥梁、通讯、电力设施等重点单位、部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对重大工程组织专项安全检查。(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