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绘画班的带头人

时间:2007-06-24 17:16 阅读人数:

  每周上绘画课,当大部份学员还在上课的途中时,总有一位熟悉的身影已经提前出现在集美老年大学的教学楼里,她就是绘画班的班长王春好。

  在工作上,王春好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是积极、热心。几年来,她担任班长,总是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上课前为老师准备好文具、开水;下课后主动顶替体弱或缺课的学员做好值日生的打扫卫生工作。班里作品讲评或参加画展前,她便组织人员布置作品的夹褂。记得去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校庆前,她利用暑假顶着酷暑大热天布置画展,生病了仍坚持把准备工作做完。

  她热爱、关心这个群体,视学员为亲人。班上有的学员生病住院了,她就会同学员代表前往探望,几年来先后探望的学员有10多人次。

  在学习上,王春好勤学苦练。她是个退休的医务工作者,年青时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因本职工作繁忙未能如愿。退休后,她参加了绘画班的学习,学的是国画。万事开头难,什么淡墨、浓墨,无从下手。老师说画有气韵,这韵是画家用心、用笔的起承转合、抑扬顿挫而生……好抽象的学问啊!然而,一道道的坎终究难不住这位古稀老人,她勤学苦练,虚心好学,几年来终于出成果了!她的作品多次在市文联、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市老年大学、思明区、集美区举办的画展参展,有的作品还编入画册。特别是去年4月作品“探梅”在“毛泽东诗词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并编入优秀作品集。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全班学员的学习气氛很浓,学习进步很快,先后有多位学员的作品荣获全国奖,其中有银奖、金奖,可谓硕果累累。

  王春好是位好班长、好学员,去年被评为老年大学的优秀学员,成为学员学习的好榜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