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单人独骑行神州

时间:2006-04-18 16:53 阅读人数:

  4月8日,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来了一个单人独骑行神州的中年人,一下车就对人说,他已经骑车6年,走满全中国,行程10万多公里,这位“不速之客”叫姚吉顺,一位来自浦城县山区的残疾人。

  1998年11月,为了宣传祖统一,姚吉顺告别家人,骑车踏上了“爱我中华、祝祖国早日统一环游神州”,艰苦而漫长的征程。已经6年多,他从家乡浦城官桥镇出发,前后途经福建屏南、武夷山、浙江、上海、北京、吉林、长春、安图、和龙、四平、双辽、黑龙江、东宁、沈阳、内蒙古、呼和浩特、陕西、银川、宁夏、西藏、山东、辽宁、广东、广州、桂林、江西等4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足迹遍布神州各地,总行程达到了10万公里。在所到之处,用他那最赤诚的心来感染人,来宣传祖国统一。

  他在这坎坷的征程中,历尽艰辛,一路上饥餐渴饮,身上的钱用光了,就停下来给人打工或为人修车挣钱,以备生活所需。这一路上,自行车和自行车轮胎、自行车的零配件,前后不知买过多少,换过多少,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特意在澳门回归的那一天把头发理光,并希望能够把头发留到台湾统一的那一天在理头发。他充满期待着,他说,如果条件允许,他的最后一站是台湾。

  这就是一个小学文化的残疾农民运动员姚吉顺以实际行动用真诚爱心去筑一起新的长城,为“反独促统”贡献力量。(黄朝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