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新农村建设资金投入将达6000万元

时间:2006-04-17 16:52 阅读人数:

  今年,我区将抓好村级班子战斗力较强、经济基础较好、农民收入较高的黄庄、上头亭和新村3个行政村为“金包银”工程试点,科学谋划新农村建设。确定的兑山、宁宝和铁山等8个易地安置“旧改新”建设项目,日前全部完成选址规划。今年市、区两级财政投入集美区新农村建设资金将达6000万元。

  围绕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着眼辖区30多个行政村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推进新农村建设将与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相衔接,突出“金包银”工程和“旧改新”建设两种模式。在具体步骤上今年侧重抓好“金包银”示范工程,前场、许庄、后垵等村则通过整体搬迁“旧改新”建设,直接实现农村城市化。今年,市、区两级财政投入6000万元主要是支持并服务于我区新农村建设。对工业区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的村庄,将加快“村改居”和安置房建设,完成杏林街道、杏滨街道和后溪镇10个村“村改居”工作;边远山村以旧村改造为重点,加强对新村建设和村容村貌的整治;对“金包银”工程,抓好道路、公共设施和生活配套工作,“旧改新”则做好搬迁、改造后的安置房建设。(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