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想当村官先承诺不贿选

时间:2006-04-17 16:49 阅读人数:

  我区村级换届选举实行“约法三章”

  4月13日,后溪镇后?、新村、崎沟,30多名参与竞选村支书、村主任等村官的候选人郑重向镇党委、党员和村民承诺不请客送礼、不搞非组织活动、不用暴力干扰影响选举工作。

  集美区有22个行政村和32个居委会,今年4月中旬开始,全区展开村(居)换届选举。为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集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认真总结上一届村级换届选举中,个别村干部给本村选民送烟、送酒、送矿泉水,收买选民进行贿选受到查处的教训,一致感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农村的民主和法制观念增强了,但是也有少数人企图采用直接或指使他人利用钱财,请客送礼非法活动进行拉票,干扰选举工作,这是一种破坏民主和法制建设的行为,应该亡羊补牢,防范于未然。于是集美区纪委及时牵头出台村级换届选举中加强村(居)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并在村级换届选举大会上,要求各村镇严格执行《宪法》、《村委会组织法》、《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禁候选人及亲友直接或指使他人用财物收买本村选民、工作人员和其他候选人,严禁非法串连非法组织活动,严禁使用暴力威胁等“约法三章”。同时规定违反者,将由纪检或司法机关追究其纪律或法律责任。“约法三章”给村级换届选举中的选民和候选人送上一颗“定心丸”,目前全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