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龙腾狮舞闹集美

时间:2007-06-17 16:46 阅读人数:

  龙舟池水面:锣鼓声声震天响,选手击水飞渡忙;龙舟池岸边:张灯结彩喜庆浓,龙腾狮舞好热闹。6月16日当天,龙舟赛主要配套活动的舞龙、舞狮、腰鼓等群众性文化体育项目同步展开。

  上午8点开始,集美龙舟池畔的南堤公园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腰鼓等群众性文体项目在这里举行:轻捷的步伐,灵动的身影,蓦地九霄龙吟;百川狮吼,彩球游走,于是龙戏珠,狮逐球,龙腾狮舞;红装素褁,转番上阵献艺,女子腰鼓队员英姿飒爽……每个项目表演过程中,不时传来观众阵阵掌声。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是福建省高校第一支龙狮队伍,他们的舞龙舞狮表演很抢眼球。“龙头”李国防同学告诉笔者,集大龙狮队成立于2003年2月,队伍分龙队、狮队和鼓乐队,龙队、狮队各20人。经过艰苦的训练,2004年10月在湖北大冶举行的“雷山杯”第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上,他们首战告捷,一鸣惊人,在竞速舞龙、障碍舞龙、自选套路三项比赛中均获得佳绩。之后,在集美乃至厦门大型活动总有他们的表演项目。

  侨英街道浒井社区女子腰鼓队是一支年轻的文化体育队伍,成立两年多来,不仅立足社区、贴近百姓、融入生活经常性地开展活动,还先后在厦门市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好名次。腰鼓领队梁月秋欣喜地对笔者说:“浒井社区女子腰鼓队的组建,得到街道办的重视与支持,现在队员们有的会秧歌舞、有的会跳交谊舞,个个是多面手。”她说,如今浒井社区正逐步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活动”的基层文化活动氛围。(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