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带你看看建设中的杏林大桥

时间:2007-06-12 16:40 阅读人数:

  总投资20多亿元的杏林大桥,是一座进出厦门岛的公路铁路两用跨海大桥。自去年投入施工后现进展如何?昨天,记者来到建设中的杏林大桥,目睹一幅幅壮丽的建设画面。

  上跨铁路工程完成贝雷片吊装

  上跨铁路贝雷片支架吊装是杏林大桥北环高架桥工程的重点和难点。经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与铁路部门协商,于6月2日中午铁路高压电缆停电1小时,以方便上跨铁路工程施工。当天中午12时,铁路高压电缆准时停电。一声哨响,两台50吨吊机把早已吊在空中的两贝雷片缓慢地向铁路另一端移动。经过现场装吊人员的指挥,第一组贝雷片精准地放在指定位置,用时仅3分钟。接着,第二吊,第三吊……8组贝雷片均准确无误地放在制定位置,整个过程仅用时28分钟。

  杏林大桥北环高架桥全长1282米,横跨319国道和鹰厦铁路,北接正在新建的厦门园博园,南连杏滨路,是杏林大桥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贝雷片支架是大桥箱梁的"骨骼",它吊装完毕后,接下来将开始在贝雷片上铺设模板,绑扎钢筋,然后浇注水泥,便成为箱梁。主体工程计划这个月底完成,之后进行路面铺设,安装钢护栏,增设标志、标线等。

  7月开始海上箱梁浇注

  将于明年"9·8"前建成通车的杏林大桥日前进入关键性建设节点:大桥海上部分桥墩右幅移动模架已基本拼装完毕,7月上旬便可开始进行箱梁浇注,将“墩”连接成“桥”。

  此次拼装完成的右幅移动模架全长132米,自重达851吨,预计将在7月上旬开始投入浇注工作。据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杏林大桥工程现场指挥部经理介绍,这个蓝色的"巨无霸"跨于桥墩之间,约15天就可完成1550吨-1780吨的混凝土浇注,形成50.3米-59.8米的大桥箱梁。速度之快,令人惊叹。由于涉及海上施工,当厦门进入台风季节后,箱梁浇注势必受到影响,但业主、施工单位对建设进度充满信心。他们预计,利用移动模架的快速施工,明年5月下旬,杏林大桥海上箱梁浇注有望全部完成,届时桥梁跨海的宏伟景象将初现在市民眼前。(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