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早参保 早受惠

时间:2007-06-12 16:37 阅读人数:

  集美“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宣传周活动见闻

  “幸亏我4月份就参保了,不然现在补助就少了3000元。”6月2日,在灌口镇农贸市场上,集美区“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活动正式启动。61岁的灌口镇深青村村民苏江池为自己早参保暗自庆幸。

  苏江池告诉记者,去年他就满60岁了,村里直到今年被征土地才达到60%以上,他也才有资格参保。经过合计,他觉得越早参保就越能享受优惠。于是4月份他就上交了参保表格。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从5月份开始,他就可以领到每月592元的养老金了。老苏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说,他一次性缴纳了15年保费花了34692元(政府补助10000元),以后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不仅够他日常生活开支,而且每月还能有余钱给两个孙子买学习用品和玩具。更重要的是,以前农村总有“养儿防老”的心态,有了社保就等于有了“退休工资”,老了也不用靠儿靠女,给孩子们添负担。老苏说,很划算很划算!经过苏江池这样一算帐,一些适合参保的被征地人员心动了,有的当场填写了参保表格。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参保越早不仅补助越多,且交的费用也越少。比如今年7月份之前,参保对象缴费总额44693元,政府补助10000元;而在7月份之后参保缴费总额就是50585元,政府补助仅7000元。在养老保险最早实行的2005年7月份,参保对象只需缴费37665元,现在已经可以领到560多元的养老金了。据了解,根据测算,集美区符合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有2万余人,目前已参保的仅6068人,其中3551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