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5000万元整治台资企业周边环境

时间:2007-06-11 16:35 阅读人数:

  我区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让台资企业与周边村庄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区政府去年安排800万元用于改善台商投资区路灯改造修复工程,今年安排2700万元用于改造集美台商投资区北部工业区道路、绿化、排水,同时将有线电视光缆延伸到台商投资区各工业园内;市、区两级政府拨出2000万元用于改善集灌路并延伸至汽车工业城道路两侧的绿化整治,将极大改善公路沿线台外资企业的周边环境。

  前一段时间,有些台商反映,由于行政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不足,台商投资区与居民区相互混杂产生的矛盾。针对这一情况,区委区政府将新农村建设与改善台资企业周边环境结合起来。2006年以来,累计投入5112.8万元用于村庄路网、排水排污、路灯及其它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已建成“金边”项目7.15万平方米,吸引多家台资企业入驻投产,让村民和台资企业在开发建设中合作,实现双赢。如今年8月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后溪新村外口公寓由4栋多层建筑及2栋高层建筑组成,总投资7000万元,总建筑面积4.8万多平方米,总套数854套,有多种户型结构,兼有公共活动用房、配套食堂和超市等功能区,能较好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层次人员需求,为后溪工业片区内的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进雄工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配套服务。为满足台资企业增资扩产的需求,集美区还在工业用地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在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西侧设立面积为0.95平方公里的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园。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行组进行视察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