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国防生爱心救助受伤女孩

时间:2007-06-11 16:32 阅读人数:

  六一儿童节期间,集美大学的几位国防生代表来到孙厝社区,看望他们之前救助过的外来员工子女郑雅静小朋友,并带去了1500多元的爱心捐款。

  5月19日下午2点15分,集大国防生曹爱军、李舜杰正急急忙忙赶着到教室上课,在穿过敬贤公园时突然被一阵哭喊声惊住了。公园南门的台阶上一个小女孩躺着痛苦地哭着,只见她的右手小臂已经折断成七十度弯曲,仅仅靠皮肉连接着!看到这番痛苦的情景,曹爱军、李舜杰立即拨打了急救中心电话120。一边给她讲一些故事来转移小女孩的注意力,随后又联系到女孩的妈妈。六分钟之后,小女孩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5月22日,曹爱军、李舜杰又来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女孩。得知她叫郑雅静,父母是集美打工的外省务工人员,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回到学校后,曹爱军、李舜杰立即在集美大学国防生模拟二连发出倡议书,组织全体国防生学员们对小雅静进行爱心捐助。经过倡仪动员,集美大学全体国防生和部分辅导员老师积极捐助,经过近一周的爱心捐助,共收到爱心捐款1528.5元。(林志杰 梅云龙 程清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