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张昌平市长调研集美区重点建设项目

时间:2006-04-11 16:19 阅读人数:

  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集美城市化建设

  4月4日,市长张昌平在调研集美区重点建设项目时,充分肯定集美区在厦门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中的战略地位。

  张昌平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建设中的集美大道、园博园、杏北新城、嘉庚体育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后说,在目前我市规划建设的6条连接厦门岛内外的通道中,有4条在集美,可见集美在大厦门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集美区实现城市化就意味着厦门岛内外实现全面对接,将使厦门与周边地区的关系更加紧密。集美区的城市化建设还将极大地缓解厦门岛内房屋密集、人口剧增的压力,保持了岛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只有在使岛内保留老厦门风情的同时,又能把岛外建成同样美丽繁华的新厦门,才能把厦门越建越好。从这个战略意义上看,怎么支持集美都不为过,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集美区的各项建设。

  张昌平还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今后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张昌平说,园博园建设的当务之急是抓紧把陆地上的道路都修建起来,利用大开发建设产生大量土头的时机进行疏密有致、凹凸起伏的造景工程,解决目前地势太平的缺憾;水利部门要加强排洪防涝工程建设,坚决确保台风期间园博园建设不受影响。嘉庚体育馆即将投入使用,最后的验收标准一定要十分严格,今年一定要举办国际性的赛事、大型演唱会和商品展销会,通过举办活动带动周边的配套建设。张昌平强调集美区在进行新城区建设和旧城改造的同时市政管理工作要同步跟上,与市容市貌不协调的陈旧建筑和违章搭建要一并拆除,让新集美以更为亮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市领导丁国炎、潘世建、郭振家参加调研,区领导曾晓民、黄锦坤、陈锦标、叶勇义、林充贺陪同调研。(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