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再增加6000被征地人员社保

时间:2006-04-10 16:13 阅读人数:

  符合规定的参保人员每人补助一万元政策不变

  随着土地大量被征用,农村养老问题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日前,区委、区政府发出文件正式确定2006年全区完成6000名被征地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任务目标。

  去年6月开始,我区为被征地参保人员提供每人1万元的补助,在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和各镇、街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已有2万多名被征地人员缴交了基本养老保险,其中达到退休年龄的2060人已领取了退休证和每月504元的退休金,成为厦门岛外第一个失地人员养老保险试点区。今年6000名被征地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具体任务数是:灌口镇850人、后溪镇600人和侨英街道1900人、杏林街道750人,以及杏滨街道1900人。为扎实有效开展这项工作,较好地消除被征地人员对后续生活和养老问题的顾虑,促进其配合征地拆迁,推动项目带动战略,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我区计划3年内由区财政拿出5亿元人民币用作补贴,以解决农民失地不失保问题。(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