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几种蔬菜帮你治疗高血压

时间:2007-06-09 15:46 阅读人数:

  高血压,是人类的三大杀手。但是只要广大群众重视它,从生活习惯的改变入手,尤其是从饮食习惯去改变自己的日常生活,高血压是可以防止和稳定的。

  首先,高血压病人一定要十分重视自己的疾病,经常测量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高了,头痛头昏,这时应吃点药控制着,不让再升高;如果不出现头痛头昏现象,可以不必吃药,在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上下功夫。例如日常生活中,少吃肉、多吃素,而且每天必须吃黑木耳、洋葱、大蒜,只要每天坚持吃这三种菜为主,大约半个月左右时间,血压就会恢复正常。

  具体吃法:黑木耳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洗净炒着吃;洋葱,洗净切块与木耳一同炒来做菜或分开炒都可以;大蒜要生吃,具体吃法:把大蒜去皮,切细,放在盘子里氧化十分钟后,再放点盐、味精、麻油、酱油,吃饭时吃上几口。以上三种东西每天吃二餐,坚持下去,效果很好。

  以上吃法,方法简单,实惠,请广大高血压病人试试,效果是明显的。(中心花园/王松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