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240万元投入黄庄、新村、上头亭新村建设

时间:2007-06-06 15:37 阅读人数:

  

  今年还将再投入200万扶持深青等村旧村改造

  昨天,笔者从区新村办了解到,我区通过政策倾斜、资金帮扶,分类指导、整体推进,首批新农村建设取得可喜成效。

  一年来,我区对黄庄、新村、上头亭3个试点村累计投入1240多万元,完成道路硬化1.2万米,排水排污沟9130米,安装路灯288盏,设置垃圾收集点36个,购置垃圾车22车,修缮文化活动室3个,建篮球场5个,门球场5个,健身器材43套,房前屋后硬化3.4平方米,公共场所硬化2.85万平方米,村庄整体绿化率90%以上。目前,上头亭已按建设要求全部完工,黄庄建设项目完成95%,新村建设项目完成90%,积极发挥着试点村示范作用。

  今年,我区在继续完善首批3个新农村建设试点基础上,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推出深青等又一批村(居)实施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再建设一批公共道路、排水排污和文化体育、绿化美化等基础性、公益性设施,改善村容村貌,为开发区提供配套服务。(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