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7个村居24所学校参加全民医保人数仅六千人

时间:2007-06-05 15:34 阅读人数:

  区地税局发出催保通知,要求各村镇与学校加快进度避免“网络塞车”

  截止5月底,集美区地税局仅办理全民医保参保申报6399人,其中37个村、居、农林场申报参保的居民及未成年人有1750人,24所学校申报的在校学生4649人。为此,区地税局发出催保通知,要求各村镇和学校加快进度,避免申报期“网络塞车”。

  集美区地税局近期将采取三项措施大力推进全民医保申报进度。一是组织地税人员深入征收单位现场,了解各单位申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探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后,如何参保全民医保及蓝印户口缴费、新疆班五地联招学生的参保、养老院缴费等问题。二是加强宣传辅导,针对实际申报中各征收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到现场或电话辅导上网操作;密切关注工作进展,如发现个别镇未及时展开征收工作,地税局领导及时带领相关人员到镇政府了解情况,并现场辅导。经过沟通宣传辅导,该镇现已经成功申报了部分人员。三是加强催报工作,针对较多学校仍未办理全民医保参保申报的情况,为避免申报期末出现网络塞车,影响全民参保正常工作,现阶段已加强学校的催报工作,敦促引导学校尽早申报。(王德胜 陈丽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