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给“留守儿童”寄一份明信片打一个电话

时间:2007-06-03 11:30 阅读人数:

  区妇联、团委与邮政电信联合举办六一送关爱活动

  “六一”儿童节对于团圆的家庭来说,可能意味着父母领着宝贝去逛公园、买礼物,但是对那些背井离乡的外来员工,可能就意味着对留守在家乡的子女有了更多的不舍和牵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妇联专门不忘和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服务,让外来务工的父母,用免费的明信片和电话,捎去对远方孩子的思念与祝福。

  来自四川的谢刚夫妇已经在集美打工好几年了,九岁的儿子一直在老家跟着奶奶生活。谢刚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很聪明、学习也很好,他很想把孩子带在身边,但无奈条件不允许,所以他和妻子拼命的工作,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让儿子有个好的未来。昨天他正和妻子在北区广场一带给儿子选儿童节的礼物,远远看见一块红布上写着“亲情关爱留守儿童”的大字他们就过来了。当得知这是区妇联专门为他这样的外来员工举办的“六一节”爱心服务时,谢刚和妻子每人领取了一张爱心明片,把对儿子的爱满满的写在了上面。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很多象谢刚夫妇一样的外来员工都给自己的孩子寄出了爱心明信片,邮电局的工作人员还当场盖戳、回收。“六一节”到来时,那些留守在家乡的儿童就能收到来自父母的思念和祝福了。区妇联还准备三部免费电话,让外来员工直接和孩子对话。(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