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快落户企业的入驻开工投产

时间:2007-05-23 11:27 阅读人数:

  倪超调研灌口后溪工业集中区强调抓建设抓招商抓配套促企业入驻开工

  5月15—16日,区长倪超率领有关部门领导深入灌口、后溪等工业集中区,走访企业,调研促进落户企业早入驻、早动工、早投产策略。

  跟踪服务是促进企业落户快速发展的秘决

  在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育明机械,倪超说,育明和自己是老朋友了,过去在思明区时是多年的纳税大户,希望搬到集美后应多做贡献。育明机械是厦工的配套厂家,去年实现产值3亿多元,今年初从岛内搬迁来灌口,其5家相关企业也一同迁来。育明机械负责人表示,灌口镇和工商、税务等部门对企业的搬迁给予全力支持,使得育明顺利落户投产,现在企业正在抓紧办理安监、环保、消防等方面的手续。随后倪超一行又来到的开源冷作,这家企业也是今年初从岛内迁来,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倪超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使企业落地后能得到快速发展。

  据了解,集美机电工业区目前已基本形成汽车工业城、厦工三圈机电园、厦工配套企业园和涌泉工业园等四大主力园区。今年计划将实现工业150亿元,其中汽车城将新增产值6亿元,灌南片区配套企业40家可新增产值18亿元,先锋电度区新增产值1.1亿元,原有企业增加25亿元。倪超指出,今年全区工业增产一半的任务在灌口,要实现增加产值50亿目标,灌口镇要迅速做大做强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围绕大金龙和厦工两家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延伸产业链,形成两大产业发展集群,建成机电工业发展基地。

  抓招商抓配套促入驻

  在机械工业集中区后溪组团的进雄企业。倪超针对进雄公司人员提出的建议与要求,一一给予答复和安排。倪超要求后溪镇和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要抓紧外口公寓建设,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尽早使沿线324国道路灯亮起来,在路口修建人行天桥,把公交线路延伸到厂区,同时规划建设后勤服务中心,引进银行、邮局等设施,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多便利。倪超还推荐进雄公司积极参与园博园旅游项目开发。

  进雄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户外野营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去年9月进雄将厦门所有分散的厂址与部门整合于后溪新厂区,预计今年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人民币,纳税2000万元。

  后溪工业组团是我区近年来自主开发的重点工业区,一期15幢21万平方米通用厂房去年建成后,很快就被35家企业租售一空。目前已有22家入驻,其中6家已投产。这些企业总投资达4.3亿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4亿元,纳税5000万元。现在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的二期通用厂房也正在加紧施工,已全部被预定一空,将在今年10月前交房。倪超对后溪工业组团建设管理提出了六项要求:一要抓建设,二期厂房要抓紧完成施工、配套、验收;二要抓招商,要抓引资质量,选好的项目进入;三要抓一期厂房入驻率,在保证后勤配套情况下,要求企业明确入驻时间;四要抓投产,促企业尽早开工为我区工业增加产值;五要抓配套,为企业提供完善住宿、后勤服务;六要抓管理,保证工业区安全,并为员工提供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