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进集美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07-05-22 11:26 阅读人数:

  ——访集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来福

  如何深入贯彻区委六届一次全会和区人大十届一次会议精神,加快集美经济发展?昨天,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来福约见本报记者谈起了今年的工作重心。

  陈来福说,最近几年是我区大开发大建设之年,市、区重点项目特别多,今年全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553亿元,其中列入市重点项目有34个,总投资242亿元,当年投资上亿元项目就有23个,是集美区历史上建设投入最多的一年。这就要求区发改局要增强与上级部门的纵向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有关投资、项目、政策等方面信息,编报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市里更多的资金支持,以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陈来福介绍说,今年我区向市争取的项目有4大项:城市主干道项目己列入市里前期项目的包括了全长9.5公里的灌新路连接线至西客站,三南路、北外环路至灌中路、至324国道,灌口金龙路等;社会事业项目有灌口中学、灌口医院扩建、集美文体中心等;山地生产道路建设项目已批准我区今年建三条山地生产性道路,总长19.5公里,总投资1078万元;深青溪、瑶山溪整治工程已列入省和市重点建设项目。

  陈来福表示,区发改局将充分发挥项目带动办的职能,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督办、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编制好每月重点项目进度表,对影响项目进度的原因进行分析归纳,寻求解决对策,并做好重点项目月、季、半年、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促进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今年将重点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进行考评,细化重点项目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每月不仅要了解掌握项目形象进度,还要掌握项目征地进度和拆迁交地进度,并与个责任单位制订的计划进行对比。

  陈来福说,围绕集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全区经济宏观管理,密切监测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确保今年国民经济各项指标按序时进度完成,是区发改局今年又一项工作重点。只有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预警,密切关注我区各行各业经济的动态运行情况,加强趋势性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进行预警,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才能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和依据。今年区发改局牵头承担两个重点三产课题,分别是《加快融入海西建设实现新的跨越旅游业发展的对策思考》和《营运中心发展的思考》,将细化规划我区第三产业的发展。目前调研工作已全面展开。(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