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中专院校计生工作应做到“四有”

时间:2007-05-22 11:24 阅读人数:

  在人们以往的观念里,学校似乎跟计划生育靠不上边,但实际上集美校园里有着庞大的育龄人群,抓好这部分人的计划生育不仅关系到我区计生工作的整体水平,还关系到能否为学生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5月中旬,我区专门就此召开大中专院校计生会议,听取辖区内大中专院校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和想法。

  据了解,我区目前有各类大中专院校13所,在校师生7万多人,除了像集美大学、集美职业技术学校这样落地时间比较久的学校,计划生育工作的机制和措施相对健全以外,其他各校在计划生育的管理上都有盲区。主要体现在没有专职计生管理员和机构,学生毕业后户口没有及时迁出,实习期间没有定期返校,学校无法及时掌握到学生的生理、心理变化等等,这些都必须逐步加以规范。副区长江根云在会上就如何抓好我区大中专院校的计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社会在不断转型,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一起探索高校的计生工作、研究解决问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大中专院校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用正确的引导代替强制的干预。同时也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使我区大中专院校的计生工作做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指导。(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