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耕支农,优价化肥送进村

时间:2006-04-03 11:12 阅读人数:

  春分时节,集美区边远山乡黄地村村民怀着喜悦的心情将一袋袋优质价廉的化肥运回家。不出村便能购买到低于市场价的农资产品,还能学习到种养殖技术、获取最新农产品信息,这是集美区供销联社、农资公司、区科协等多部门为方便偏远地区农民、支持春耕生产而联合开展的“春耕支农三下乡”活动。

  离集美城区有1小时车程的偏远山区黄地、许庄两个村区有近千户农民,近几年因山制宜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业,形成6000亩的果林场,单春节就需各种化肥百余吨。为保证两村农民能买到优质化肥,集美区供销社、农资公司等部门推出优惠举措,以每吨低于市场价5%并免收运输费的优惠价格,向两村运送复合肥、尿素、过磷酸钙、碳氨等四种常化肥120吨及农药20余种,让利并减轻两村农民负担万余元。据了解,受征地拆迁等动态变化因素影响,今年集美区农业种植面积呈现下降趋势。为了做好春耕农资、化肥供应保障,集美区供销社、农资公司,从去年11月份开始,积极储备化肥1000吨,通过庄稼医院和27个遍及村镇的供应点提供优质化肥和农资,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