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平安畅通区检查组考评集美平安畅通创建工作

时间:2007-05-16 11:08 阅读人数:

  5月9日下午,省“平安畅通区”考评组来到集美区检查考评平安畅通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跃生、副区长蔡顺驰,以及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领导出席了考评验收会。

  集美辖区内有319线、324国道、206省道及高速公路,是厦门市重要的交通枢纽。2006年,我区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平安畅通区”创建工作。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控制在市里下达的指标内,其中事故指数同比下降61.58%,受伤人数下降47.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83.29%。通过创建“平安畅通区”工作,促进了城市的协调发展。06年,我区获得全省“文明城区”“平安区”等荣誉称号。考评组深入到交通要道、学校、企业进行明察暗访。考评反馈会上省考评组一行对集美区的平安畅通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考评组认为集美区平安畅通创建依托预防事故领导小组作了大量的工作,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建立了完善的创建领导机制,创建力度大、成效明显。在创建过程中,投入大,06年完成新建、改建市政道路26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7个,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宣传面广,文明办、交通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重点地对社区和客运驾驶员队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良好文明交通氛围。考评组要求,今后集美区要加强危险路段的排查和整改,切实解除交通道路隐患;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共享信息、互通有无,在创建过程中创新思维,创造特色。(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