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弘扬嘉庚精神与海西建设结合起来

时间:2007-05-15 11:03 阅读人数:

  5月5日和6日,央视《百家讲坛》连续播出“我心目中的陈嘉庚”(上、下集),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5月9日,市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举办全市弘扬嘉庚精神座谈会,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学校的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畅所预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化作自觉的行动,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为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详见本报三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建在会上发表讲话。市老领导王毅林,区领导林朝晖、陈忠信,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嘉庚研究会会长曾讲来,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厦门华侨博物院名誉院长陈毅明以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绍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丽贞等参加了座谈会。

  欧阳建说,嘉庚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嘉庚先生在其光辉一生中,紧跟时代潮流,在他身上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其内涵之丰富,影响之深远,深受世人景仰。厦门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在新世纪新阶段,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嘉庚精神,是厦门人民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洪碧玲就如何弘扬嘉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她说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弘扬嘉庚精神的重要性。厦门作为侨乡、对台前沿的作用,要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建设家乡的热情,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其次要持续加强对嘉庚精神的研究和宣传,让嘉庚精神进入百姓心中,不断发扬光大;第三要持续践行嘉庚精神,为厦门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现代化港口风景城市和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做出贡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