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9万人“五一”游集美

时间:2007-05-15 11:04 阅读人数:

  “五一”旅游黄金周,侨乡集美共接待中外游客8.8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接待人数0.37万人次,比增27%,直接旅游收入705万元。

  “五一”旅游黄金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自驾车旅游增幅较大,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周边城市沪、深、杭、穗、东莞等及省内周边地区。二是“一日游”增幅明显,鳄鱼园在“五一”期间增加表演项目,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周边游客,其中3日鳌园单日接待量突破1.2万人次。三是辖区各旅游饭店宾馆平均住宿率达72%,饭店宾馆、旅馆招待所入住最高峰是2—5日。四是2—5日由于游客量较大,造成景区交通堵塞现象。面对日益增长的自驾车旅游趋势,今后城区配套建设特别是停车场的建设(或综合用途,如节日停车、非节日部份他用)不得不引起足够重视。节日停车矛盾突出,投诉案件集中在停车收费问题上,今年旅游投诉案件3起均已妥善解决。(区文体旅游局/黄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