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金龙再获世界年度客车大奖

时间:2007-05-02 10:36 阅读人数: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落户集美的厦门大金龙XMQ6129Y荣膺“世界客车联盟年度客车大奖”,另一款新型产品获得“世界客车联盟最佳城市巴士奖”。这是继2006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后,大金龙再次获得世界客车联盟最高奖项,这也是中国客车史上首次由同一家企业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

  XMQ6129Y是大金龙设计团队自主创新、历时一年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档豪华客车,定位于高档客运市场。该产品的设计体现了大金龙的集成创新能力,目前多项设计已申请国家专利,由国家权威部门认定大金龙的自主知识产权。

  又讯 在日前落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第二届中国客车节油大赛中,大金龙“天剑”XMQ6120Y荣获了大型高级客车节油金奖,XMQ6129Y荣获大型公路客车金奖,这两个奖项是此次比赛高级客车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最节油的“天剑”XMQ6120Y是大金龙技术、生产等部门耗费一年时间打造而成。无论是发动机的匹配、车身外形,还是传动系统,在生产的每一道细节上,都应用各种节油技术和工艺。同时,该车具有优化的车身骨架结构,整车质量与同类车型相比减轻了8-1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匹配最新欧III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拥有先进的高压共轨技术,保证了车辆的最佳经济性。(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