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发现17处地质灾害点

时间:2007-05-02 10:33 阅读人数:

  谷雨之后,渐入汛期,而强降雨是地质灾害的主要诱发因素。据悉,每年4至10月是地质灾害多发时段。连日来,我区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编出区、镇(街)、村(居)三级防控网络,形成各相关部门联手配合的防范格局。

  集美辖区已发现滑波、崩塌和潜在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点17处,主要分布在后溪镇和杏林街道所属片区,其中已护坡处理3处。地质灾害点直接威胁到20多户90余人的生命和近230万元的财产安全。区域主要分布在北部、北西部后溪镇的黄地、许庄等村,其中后溪镇黄地村是地质灾害重点活动区。

  我区采取的具体防范措施是: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集美分局协助区政府建立群测群防网络和发放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明白卡》与《避险明白卡》;区建设部门掌握在建工程情况,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工程做好防治工作;区水利部门及时向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通报洪水信息;区交通和市政部门做好道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的检查落实工作等。(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