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摧毁一黑恶势力团伙

时间:2006-03-27 10:21 阅读人数:

  在3月15日的厦门市公安局新闻通报会上,集美警方公布了集美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以彭某庆为首的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各类违法犯罪的团伙,一举破获了刑事案件29起的情况。警方呼吁群众迅速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今年2月9日,集美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以彭某庆为首的山东籍无业人员纠集成伙,在杏林、杏滨辖区内进行欺行霸市、充当打手、收取保护费、打砸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集美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专案组制定了严密的侦查方案。专案组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调集了30余名精干警力,组织实施抓捕行动。22日凌晨3时,实施抓捕的民警分4路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彭某庆等4人。随后,警

  方立即进行突击审查,乘胜追击,该团伙另5名骨干成员也陆续落网。

  经专案民警调查取证,初步证实,犯罪嫌疑人彭某庆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自2005年以来,共违法犯罪29起。为彻底打掉这一犯罪团伙,集美公安分局号召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该团伙的犯罪行为,凡举报属实的,将视情况给予500—10000元的奖励,并对举报人予以保密。举报电话:6079284。(集美公安分局 吴玉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