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到集美参加两岸龙舟赛

时间:2007-04-25 10:14 阅读人数:

  4月19日,集美区人民政府举行第二届海峡两岸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区领导林朝晖、曾文生、陈忠信在会上致辞欢迎台港澳及国外龙舟赛代表队报名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龙舟赛。

  集美是我国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1952年陈嘉庚先生在故乡集美建造具有国际标准赛道,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龙舟池成为厦门市每年端午节赛龙舟的好场所。去年开始,集美区在龙舟池上举办了首届海峡“嘉庚杯”、“敬贤杯”两岸龙舟赛,有51支来自海峡两岸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今年端午节到来,集美区在总结去年的经验的基础上紧接着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龙舟赛。

  为了鼓励更多的海内外乡亲参加龙舟赛,组委会决定,凡来自台港澳及国外的代表队,给予提供3天3夜的免费食住和当地免费交通,对厦门本地代表队给予3000元的训练补助费。本次赛奖金为历届之最,男子组、女子组冠军队分别为5万元和2万元。(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