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文学院东南亚学生喜过傣历新年节

时间:2007-04-24 10:08 阅读人数:

  每年公历的4月13日到16日是泰国、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新年,在这些日子里他们都会举行泼水节、龙舟赛、晚会等活动庆祝新年。从13日到16日,一连几天里,华大华文学院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学生们举办了泼水节、晚会在集美校园里庆祝他们的新年。  

  4月14日上午,在华文学院正门的篮球场上,来自泰国、柬埔寨、缅甸、老挝国家的留学生们共同举行佛历新年泼水节。泼水开始前,留学生学生代表们分别用自己本国的语言向参加泼水节的师生们祝福。随后衣着本国民族服饰,留学生表演了富有本国特色的《泼水舞》、《祝福》等传统歌舞。泼水开始后,留学生们载歌载舞,端着清水泼向同伴、朋友,把象征圣洁、吉祥的清水泼洒四方,希望将快乐与好运带给对方,整个球场成了“水上乐园”,活动时,留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自制的特色小吃,送给在场的观众品尝。

  据介绍,目前在华文学院来自菲律宾、泰国、缅甸、老挝国家的留学生共有1100余人。虽然远在异国留学,每年到了他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里,他们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节日,象泼水节、美食节等。

  14日、15日晚上,东南亚留学生们还举办了精彩的晚会庆祝节日。(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